威海新华保险:医疗垫付,提前解决后顾之忧

更新日期:2024-04-02

2023年8月,威海新华保险理赔工作人员接到一个咨询医疗垫付的电话。W女士的孩子小G确诊肠系膜肿瘤(发生于肠系膜组织的肿瘤,多为恶性,表现为腹胀、腹痛),需要到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预计治疗费用高,家里已经筹集了资金但仍无法满足需求。W女士为小G投保新华保险《康健华尊医疗保险》时曾听说该保险有医疗垫付的功能,于是前来咨询。

    经查询,W女士在2019年就为小G投保了新华保险的《金色阳光少儿两全保险》,同时附加了《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小G的情况达到了医疗垫付的标准。工作人员即刻协助小G家人拨打95567报案并现场填写垫付申请表格。三天后,小G家人就收到了公司打来的垫付款20000元,解决了小G一家的燃眉之急。

自2021年起,新华保险推出医疗垫付服务,医疗垫付服务是指为解决客户就医过程中的资金缺口,由公司委托第三方服务商向符合条件的客户,在其住院期间提供住院押金垫付,待客户正式提交索赔申请并获得赔款后,偿还所垫付费用的一项服务。截止2023年年底,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垫付金额20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客户的就医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