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新任调解员培训会议

更新日期:2023-10-20

为充分发挥威海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调解员的专业能力,公平公正维护保险消费者和各保险公司合法权益。近日,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对新聘任的6名调解员开展培训。

“作为新的调解员,我们缺乏调解经验,可能会遇到一些调解流程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迫切需要获取调解方面的专业支持和培训。”提起刚参加的调解员培训,一名调解员说道。此次培训,由威海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姜海主持召开,寿险部主任孙公正参加。会上姜主任对《关于推行“四平四说”调解工作法的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行现场讲解,孙主任分享了保险业纠纷调解经验,使各位调解员对投诉的根源、操作流程及技巧、存在的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

威海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2023前3季共受理保险纠纷案件131起。其中受理12378投诉转调解案件4起,消费者自诉案件10起、保险公司申请调解案件15 起,保贝云调解平台推送3起,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保险纠纷102起。受理的保险纠纷调解案件中,成功调解6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0.5万元,涉案金额1670万元。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对提升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提高调解工作实效、助力多发案件的纠纷前端化解等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努力提升纠纷化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