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威海中支 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更新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26日,阳光人寿威海中支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内勤员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  

此次学习由人事行政部进行领学,《信访工作条例》关乎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正确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维权至为重要。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减少纠纷、化解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同时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使大家了解到《信访工作条例》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信心与责任感,今后将积极协调处理化解工作中的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