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威海中支党支部深入开展“学雷锋榜样力量 促发展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3-03-27

3月5日,我们迎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行,新华保险威海中支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系列“学雷锋榜样力量 促发展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热血聚力,无私奉献精神。受疫情和甲流影响,献血人数下降,血库存储量告急。3月23日,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到威高献血屋无偿献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登记、量血压、测血型,积极配合血站医护人员进行各项检查。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行作表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献血活动,争做雷锋精神传承者和接班人。

爱岗敬业,“钉子”精神。为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保护人民利益,中支党支部组织召开3.15工作部署会议,成立“3.15”活动执行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王好光要求各部门通力配合,全辖全力推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夯实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要务,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有力、有效。活动期间,公司全体党员、群众齐上阵,通过展架、横幅、宣传单页、教育宣传专区、柜面以及屏幕播放相关宣教视频等,形成良好的宣教氛围。为了更好的解决群众诉求,畅通诉求通道,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投诉应急演练、投诉全流程处理工作技巧培训、开展“总经理接待日”、金融知识普及户外宣传等系列活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

聚沙成塔,“螺丝钉”精神。爱护自然、低碳生活、保护植被是关乎全人类生存的大事。为了改善生态环境、传递爱护自然的理念,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3.12植树节活动。一是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绿色出行,主动采用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交通方式,如步行、骑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二是保护植被我行动,党员携带工具,清理植被垃圾,维护植被生长环境。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标识,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发乎于心,践之于行,党建工作才能焕发无限生机和活力。威海中支党支部将积极投身斗争一线,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练就真本领真功夫,奋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矢志不移践行分公司“311”战略扎实落地,夺取战略转型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