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险威海中支召开内勤合规培训会议

更新日期:2023-01-19

 为推行主动合规、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等合规理念,努力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民生保险威海中支召开内勤员工合规培训会议。

会议从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进行学习,合规的含义,《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解读,监管合规动态和方向,合规外部及公司内部制度规范。合规在公司中的具体解释,以及合规在国内的发展经历;保险公司的合规管理办法,合规风险是指保险公司及其保险从业人员因不合规的保险经营管理行为引发法律责任、财务损失或者声誉损失的风险,合规管理的三道防线,各个营业单位的合规职责。

培训对监管合规动态及方向进行详细阐述,介绍了近两年的监管处罚方向及具体的处罚案例,并指出市场乱象行为屡禁不止,销售误导,四虚问题仍是监管关注的重点,各部门要重点检视本部门风险情况,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工作,最后对内外部合规制度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了解。

通过本次合规培训,提升了内勤员工的合规意识,使全体员工都能明确理解保险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必须遵循的合规法律、规则,强化了合规操作,保障公司的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