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威海中支针对新市民群体 开展“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您的钱袋子”金融知识普

更新日期:2022-09-29

为切实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帮助新市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9月27日,平安人寿威海中支聚焦威海市内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市民群体,联合环翠楼商圈党委共同开展“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您的钱袋子”主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平安人寿威海中支负责“消保”工作的刘玉龙老师,首先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非法代理维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提示新市民提高警惕,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引导新市民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其次,活动结合外卖小哥、快递员的特殊职业需求,特安排平安人寿威海中支卢春燕老师讲解日常急救常识,并现场操作演示了心肺复苏过程,以提升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市民群体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赠送了工作必备的数据线以及平安祝福,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并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平安人寿威海中支将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范围,持续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让更多新市民享受“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为新市民融入“威海新生活”贡献平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