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威海中支开展2022年反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更新日期:2022-07-01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根据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部署,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威海银保监分局和省公司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入推动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以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公司在2022年6月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各级机构要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和防控非法集资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威海中支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总经理室成员为副组长,各四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负责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部署。

二、加强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公司内外勤人员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通过早会、例会时间组织内外勤人员对《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培训》《防范销售误导》《防范保险欺诈》课件进行学习,在人保E学参加线上培训,全市内外勤人员共198人次参加培训。

三、做好宣传,提高公众认识

公司在醒目位置张贴2022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海报,持续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宣传资料及折页,积极营造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公司还特别设置非法集资举报公示牌及非法集资举报箱,积极主动引导内外勤人员及来往客户进行举报监督。

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市公司及辖区各四级机构组织开展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在公交站、广场等人员流动较大地区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话语讲解非法集资风险及危害,告诫大家远离各种形式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市民一致点赞与好评,基本达到宣传预期效果,做有温度的保险公司,真正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