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威海中支组织召开 2022年上半年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

更新日期:2022-05-09

为认真落实反洗钱监管政策,牢固树立以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理念,阳光人寿威海中支于近日召开2022年上半年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人事行政部负责人首先传达了近期人行主要文件:《2021年度金融机构反洗钱评价情况反馈表》,分析总结2021年威海中支在反洗钱工作中的突出业绩和主要问题。随后以反洗钱知识为基础,从反洗钱现行主要工作制度、各项制度具体要求、保险公司日常反洗钱工作侧重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全面系统阐述洗钱的危害,进一步灌输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工作人员的警惕意识。最后中支负责人孙海涛对2022年下半年反洗钱宣传培训工作做出要求:认真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加强反洗钱人员培训,积极配合人民做好非现场监管,重视日常客户身份识别和大额、可疑交易报告工作,做好重点可疑交易分析研判,防范经营风险。

通过本次会议,强化了反洗钱领导小组人员的反洗钱意识,传达了监管要求,为今后反洗钱鉴别工作做好专业铺垫,为公司稳健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