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组织开展2021年度反保险欺诈 专题培训

更新日期:2021-11-26

11月16日,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组织举办2021年度反保险欺诈专题培训。总公司各部门合规联系人及各分公司风控条线相关人员参训,天安人寿威海中支高度中支,组织中支风控专业、客服部经理、理赔专业及各部门风控联络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结合监管相关规定对保险欺诈类型、构成要件、法律责任等基本内容进行讲解,就互联网保险业务高速发展下的新型保险欺诈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同时结合当前反保险欺诈新态势、新特征对行业反保险欺诈体系化建设新举措进行宣导。此外,会议对大数据反欺诈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进一步强调,同时对监管机构的反欺诈会商机制及目标任务作了介绍。

本次培训有效落实了中国银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反欺诈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为提升业务操作技能、有效防范保险欺诈风险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公司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