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 开展2020年第3季度证照自查及测试工作

更新日期:2020-10-28

为推动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按照分公司“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工作计划,我公司根据山东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安排,于10月份组织开展“内部证照自查,外部证照排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许可证管理,恒安标准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成立自查工作小组,指定综合管理部作为本次自查工作的牵头部门,个险渠道作为落实部门,负责自查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并组织所有员工学习外部监管制度和内部公司制度,严格许可证管理工作,维护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的法律严肃性,防范公司经营风险。 

本次线上测试采用问卷网线上答题方式开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外部监管文件和内部公司制度,旨在提高员工对许可证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相关许可证管理工作水平,对许可证管理工作的全面、全新的认识。测试内容涵盖《保险许可证管理办法》《关于<保险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有关事宜的通知》《人身保险公司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办法》《恒安标准人寿许可证管理办法》等证照制度相关内容。

本次测试威海中支参与度100%,平均得分90.53分。我公司将以此次证照测试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深入整改,按照“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要求,守住合规展业底线,坚决杜绝销售误导,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