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投保的一般原则

更新日期:2009-03-24

     女性不同年龄阶段投保应注意什么?

女性在购买保险时也需要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有所偏重。单身女性事业刚刚起步,应该关注自身健康与意外保障问题;而中年女性则更侧重医疗保险需求,这个时期罹患女性特有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不妨考虑专为女性设计的女性险。再年长的妇女保险需求又将逐渐与男性趋同,需要考虑养老计划和资产保值增值。

     投保女性险需要投资理财功能么?

就女性保险而言,保障是本,理财为末,不可本末倒置。

由于保险产品的缴费和存续是长期的,期限达20年、30年或者更长,如果是非分红保险,一旦签订保险合同,那么今后保险产品就会按目前已经确定的固定利率来计算收益,很难适应将来通货膨胀的状况。

众所周知,由于各种原因,我国目前传统长期寿险的利率水平正处在谷底,随着各项投资政策、监管政策的放开,收益率更高、投资更灵活的产品或许将在未来几年中出现。

在目前的情况下,购买保险应尽量优先首先满足保障需求,投资理财可以通过基金、债券等其他稳健理财工具进行。

女性投保重点防范两类疾病?

据寿险专家介绍,女性在健康方面要重点防范生殖器官原位癌和妊娠期疾病。但通常这两种疾病都不属于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范围,因此,女性投保时应考虑选择针对性较强的女性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