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产险威海中支积极开展非法集资 宣传月活动

更新日期:2020-07-02

阳光产险威海中支(以下简称“我司”)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向深入,中支召开专题会,在会上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并下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指导全辖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同时,逐一约谈各支公司负责人,强调非法集资的危害,要求各机构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好各自区域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二、积极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和警示教育。加强法律政策培训。利用周末、晨夕会、微信等时间和形式,组织员工共同学习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宣传保险机构和保险从业人员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方面的责任,以及发生非法集资案件后的风险处置工作要求、责任追究原则及标准、整改等要求;加强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员工要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合法使用客户信息,防范保险消费者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诱导参与非法集资;积极宣讲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使员工在思想上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进一步提高机构和从业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三、多渠道对社会公众开展系列宣传。通过在营业场所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平台、布置宣讲台、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手册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公开公司官方网站、客户服务电话等正规服务渠道以及非法集资举报投诉方式,宣传购买保险产品、查询保单真伪、获取保单服务的正规途径;宣传普及保险产品主要类别及其特点、保险基本功能等金融保险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和投资理财观念;宣传关于保险销售行为规范的要求,提示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注意识别和防范假借销售保险从事非法集资;宣传关于发布保险广告信息的要求,提示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注意识别和防范假借保险名义发布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