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任保险威海中支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20-07-02

金融机构是监测防控非法金融活动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作为财险公司,虽交易金额不大,但责任不容懈怠。通过对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先进机构的学习,我中支在全辖开展摸排工作,并利用非法集资宣传月的契机,开展了系列的宣传活动,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 紧盯业务环节。落实“实名制”相关要求,车险客户均提供个人真实信息,支付方式仅能个人银行卡、绑定的支付宝、微信等,从基础环节杜绝非法金融的可能。
  • 加强内部管控。主要从系统、人员两个方面。一方面不断升级系统,做到智能客户身份识别;另一方面,加强对内部员工的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减少犯罪的媒介。
  • 关注大额资金流动。建立台账,对可疑大额交易、批量或大额集中退保做好登记,通过资金流向判断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活动。
  • 强化公众宣传。非法集资活动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和金融秩序,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开展好整治行动,加大预防和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中支印刷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宣传手册》,到社区派发手册并对上门客户进行口头讲解,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等平台宣传金融安全知识,通过经典案例告诫居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要警惕不法分子的各种欺诈手段以及高利诱惑,维护个人资金安全,防范金融诈骗。

 

(徐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