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更新日期:2020-05-29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有效提高公司全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升应对各种风险能力,华夏保险威海中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组织员工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并开展职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威海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第二季“天天学应急”答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华夏保险威海中支组织员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科普宣传。通过参与答题活动,学习公用安全、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员工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按照分公司下发的《关于落实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周有关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员工集体学习《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部门、各机构认真开展职场安全隐患排查,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细致排查,狠抓落实,尤其是职场公共区域、消防通道火灾隐患排查,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向公司全员普及风险防范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