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威海中支积极推广线上服务培训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日期:2020-03-2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威海中支积极响应监管及总分公司要求,通过线上媒体积极推广线上服务,简化线下业务办理流程,努力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技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一是全流程线上服务的推广。我司推出了全流程线上服务,为客户在线办理投保、承保、保全、理赔等多项服务。客户可通过微信远程办理微信录单、电子照会、电子回执等业务;同时,为确保及时高效审核客户投保申请,我司启动7*24小时在线核保,实现承保流程电子化;公司官网、云服务APP等18项线上保全流程服务、便捷理赔服务均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二是特色理赔服务。对因新冠肺炎就诊质量的客户,我司采用特案处理的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优化理赔方式。因新冠肺炎导致的重大疾病、伤残、全残、身故等,公司取消观察期限制。因新冠肺炎导致治疗的,零免赔额;同时,我司亦提供多种理赔报案方式,取消定点医院、自费药限制,实行先予支付赔款等举措,为出险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保险服务。

三是“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我司通过公众号对外发布数条“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风险提示,以期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公众号发布之后,为扩大宣传面,让更多消费者知晓,我司倡导员工积极转发朋友圈,增加信息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