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威海中支开展2020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更新日期:2020-03-16

为更好的推动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保险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天安人寿威海中支于3月9日至3月15日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开展,结合官网、微信等线上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加强与消费者互动,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将天安人寿贴心服务落到实处。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全力抗击新冠病毒

天安人寿威海中支重点以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以教育引导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主线,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凝聚行业力量、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目标。

公司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全力保障公司各项针对疫情所推出的服务举措顺利实施,用贴心的服务保障客户权益,与广大人民一起打赢对抗新冠病毒的狙击战。

加强线上宣传,保障保险消费者权益

1.开展专题线上宣传

公司通过微信、网站等线上渠道,向广大保险消费者宣导所享有的合法权益,提示保险消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并以“以案说法”的形式,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客户依法理性维权。

2.畅通投诉通道

保障“3·15”期间天安人寿官网、电话、微信端投诉渠道的畅通,及时接受广大客户的投诉和咨询,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3.开展线上应急演练

为保障“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提高投诉应急处理能力,天安人寿威海中支相应总分公司号召于3月11日开展线上投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练,进一步梳理了应急事件处理流程,明确风险处置的责任分工、权限、方法、路径和各环节要点,并通过应急演练总结和反馈预案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而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工作机制,以保障客户诉求能够得倒及时有效的处理。

天安人寿威海中支始终致力于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保障工作,一切从客户的权益出发,不断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在抗击疫情的这个特别时期,用最贴心的服务,为客户带来特别的关爱。

有爱,更有温度。天安人寿与广大客户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天安人寿威海中支 杜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