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保险协会与市农业局联合召开年度畜牧业政策性保险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19-12-12

12月11日下午,威海保险协会联合市农业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畜牧业政策性保险工作会议,威海银保监分局王洪贤副局长、市农业局畜牧业发展中心刘永建副主任、市保险协会肖洪冰秘书长及全市7家承保畜牧业政策性保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协会肖洪冰秘书长主持。

会上,各参会畜牧业保险共保体成员对公司一年来按照《威海市养殖业共保体运行实施细则》的要求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共保体成员集体审议,增加1家共保体成员,并公布各共保体成员份额划分结果;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刘永建副主任总结了一年来畜牧业保险工作情况, 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成立共保体的初衷上来,搞好保处联动工作;二是优先支持共保体发展,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密切配合共促共进。

会议最后,威海银保监分局王洪贤副局长做重要讲话。指出:威海成立畜牧业共保体模式取得了非常大的效果,成为全国典型,这种模式顺应国家提出的惠农政策要求,补充了监管及政府部门的短板,带动促进畜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保险行业尤其是政策性保险工作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各共保体成员要把共保体模式进一步扩大,加大市场份额和共保险种,促进业务发展;要按照农业局刘副主任讲话要求,将本次会议精神执行好、落实好;按照政府要求搞好创新模式,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农业生产,继续搞好保处联动,做好各项工作,团结一致,担当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