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威海中支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专项会议

更新日期:2019-11-14

2019年11月4日,农银人寿威海中支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专项会议,中支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营销服务部经理参会。              

会上中支运营部经理李海亮首先传达了参加人民银行培训的相关内容,一是着重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形势;二是洗钱犯罪刑事检察有关知识,今后应加强与检察院的协作与配合;三是传达了公安厅两位专家讲解的地下钱庄和洗钱犯罪的具体案例,以及涉罪资金分析有关知识;四是传达山东省农业银行反洗钱专家讲解的可疑资金分析实务,提示各部门要重视常识、重视细节、做好数据留存工作。

中支负责人倪胜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反洗钱工作采取强监管方式,处罚力度、检查力度和立法力度都在加强,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当前的监管形势,认真对待每件工作,特别是业务部门务必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培训管理,从根源杜绝发生风险。随后根据近期监管部门和总公司对中支公司开展的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确保整改到位。

日后,农解人寿威海趺以将持续贯彻落实监管工作要求,做好反洗钱工作,维护公司与消费者利益。

                    (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