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情 人保有爱 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全力迎战“利奇马”台风

更新日期:2019-08-21

 

8月11日,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登陆山东省,并在全省范围内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台风无情,人保有情,面对恶劣天气,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司工作部署,紧急启动工作预案,积极迎战“利奇马”台风。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

为统筹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成立了“利奇马”台风应急领导小组,由顾恩谭总经理任组长,付勇波副总经理和张启强副总经理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理赔中心、各产品线部门及各后勤支持部门负责人。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理赔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数据信息组,确保大灾案件快速理赔、各类保障及时到位、信息宣传及数据统计及时准确。

8月9日,公司组织召开全市系统备战“利奇马”台风工作会议,会上宣导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利奇马”台风大灾应急预案》,明确了部门及各单位任务及职责,并要求全市系统即时进入备战状态。

二、及时通知客户,提醒做好防灾准备

公司提前向客户发送台风提醒短信,并制作了“台风来袭预警”H5,利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客户预警此次台风信息,讲解台风天注意事项,组织全体人员利用朋友圈广泛宣传转发,提醒广大客户做好防灾准备。

 

三、强化值守,全员严阵以待

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及辖内各经营单位均启动了从总经理室成员到经办人员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公司理赔条线全体人员取消周末休息,全体在岗,全员待命,理赔车辆全部就位,随时准备应对台风来袭。

 

四、整合内外部资源,做好应对准备

公司提前与合作事故救援单位沟通联系,增加救援车辆75辆次,确保随时可以投入使用;提前与损余物品处理单位沟通,确保案件发生后损失物资得到妥善处理;提前对接市应急管理局,做好灾害民生类保险的理赔工作沟通;制作了20个积水提示牌,购置了60余个防水沙袋及40套雨衣、雨靴等抗灾物资,确保台风来袭后有效应对。

五、积极走访企业,开展防灾防损检查

公司各产品线和承保单位对重点企业进行了防汛安全现场检查,并递交《防灾减损建议书》,重点为近几年遭受台风洪灾和地处低洼地区的标的、新承保标的、产品积压及滞销的标的以及可能有道德风险的标的,对存在风险的企业建议立即整改,共计排查40余家企业。

六、全力以赴查勘,做好理赔工作

8月10日起,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理赔条线全体人员取消周末休息,全体在岗,紧急投入理赔查勘工作中;公司开辟了理赔绿色通道,加快案件处理速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8月12日,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总经理顾恩谭冒雨前往文登等地,现场查看玉米受损情况。

8月11日,人保财险威海文登支公司接到报案,因风力较大,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路有树木被吹倒,砸坏了客户停放在路旁的车辆。人保财险文登支公司值班副经理刘宝林及理赔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冒雨协助市政人员清理被吹倒的树,同时对受损车辆进行查勘。

(农户在田间签署损失情况确认书)

8月12日,公司接到报案,农户的苹果因大风受损,公司理赔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查勘,确定损失情况。农户对公司高效的理赔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8月12日,威海市崮山镇皂埠村居民房屋因暴雨导致房顶漏水,公司理赔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勘。

8月13日,公司接到威海市临港区石家泊村农户报案,台风天气造成其房屋房顶坍塌,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抚农户并查勘房屋坍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