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积极备战“利奇马”台风

更新日期:2019-08-16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即将登陆我省,并将对我市造成影响。台风无情,人保有情,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工作预案,积极备战“利奇马”台风。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

为统筹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成立了“利奇马”台风应急领导小组,由顾恩谭总经理任组长,付勇波副总经理和张启强副总经理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理赔中心、各产品线部门及各后勤支持部门负责人。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理赔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数据信息组,确保大灾案件快速理赔、各类保障及时到位、信息宣传及数据统计及时准确。

8月9日,公司组织召开全市系统备战“利奇马”台风工作会议,会上宣导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利奇马”台风大灾应急预案》,明确了部门及各单位任务及职责,并要求全市系统即时进入备战状态。

二、及时通知客户,提醒做好防灾准备

为做好台风预警及防灾宣传工作,公司制做了“台风来袭预警”H5,预警此次台风信息,讲解台风天注意事项,并组织全体人员利用朋友圈广泛宣传转发,提醒广大客户做好防灾准备。

公司各产品线和承保单位对重点企业进行了防汛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为近几年遭受台风洪灾和地处低洼地区的标的、新承保标的、产品积压及滞销的标的以及可能有道德风险的标的。

三、整合内外部资源,扎实做好应对

公司理赔中心全员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台风来袭,确保各类理赔案件及时处理。公司提前与事故救援单位沟通联系,增加救援车辆数量,确保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减少客户在恶劣天气下的等待时间;提前与损余物品处理单位沟通,确保案件发生后损失物资得到妥善处理;提前对接市应急局,做好灾害民生类保险的理赔工作沟通。

公司准备了积水提示牌、沙袋等防灾物资,灾害发生后将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台风无情,人保有情。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将坚持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理念,进一步强化作为大型中央直管企业的责任感和财险行业领头羊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应对“利奇马”台风,努力为全市人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