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人寿威海中支深入开展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公众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08-07

为贯彻落实威海银保监分局“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观。近日,建信人寿威海中支开展了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公众教育活动。

针对此次“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公众教育”活动,进行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是通过在公司营业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彩页、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直观地进行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相关知识宣传,增强客户的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意识。二是针对多发的非法小额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情况,根据银保监局活动方案要求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城乡结合部,开展宣传活动。5月-7月期间,利用张村镇赶大集的有利时机,开展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宣传,重点向老年人、农民等弱势群体开展针对性的知识讲解,提高防范意识。三是借助受众广,使用频率高,时间灵活,方式新颖的微信朋友圈宣传防范非法违规金融知识,制作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宣传易企秀,要求全员转发,提高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宣传覆盖度,普及防范非法违规金融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防范非法违规金融工作的认识程度。

通过此次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防范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