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威海中支组织学习陈好孟在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反洗钱培训班上的讲话

更新日期:2016-09-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下发的《关于组织学习<陈好孟副行长在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反洗钱培训班上的讲话>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公司反洗钱工作,人保健康威海中支于9月19日利用大早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依法尽责高效履职 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金融简报。

会上,由中支反洗钱负责人带领员工全面学习了文件内容。文件指出,现阶段受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国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形势十分严峻。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要进一步了解反洗钱工作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不断增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责任意识。

学习结束后,中支梁艳君总对全体员工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岗位要认真分析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视。反洗钱工作已经深入到公司的各个板块,不是某个部门的事情,而是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岗位,防范洗钱风险必须从在自身做起,才能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二是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细化操作流程和业务流程,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风险分类工作,才能预防和降低洗钱风险。

梁总指出反洗钱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作,今年正值《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公司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陈好孟副行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发挥中支的社会影响力,全力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树立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