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威海中支紧抓三农服务 保障农民权益

更新日期:2016-09-20

近年来,在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大力推动农业保险发展的指导精神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在保监会及山东分公司领导下,认真开展农业保险服务,积极参与各级地方政府有关农业保险的招投标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地方“三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险保障。

太平洋产险威海中支农业保险业务覆盖全市种植业、养殖业等多个方面,并设有专业的农险承保、理赔服务团队,提供细致周到的上门服务,为广大农民朋友答疑解惑,分忧解难。2016年,我司承保了乳山市辖内的花生种植保险,共计投保584个村。由于投保村庄分布于乳山全市,为更好更快的完成承保工作,我司紧急抽调威海全市范围内的承保服务人员20余人连夜赶赴乳山支公司,加班加点整理承保清单,并在随后的数个工作日内挨村走访并拍照确认,顺利高效的完成了承保工作。但进入9月份理应花生收获的季节,乳山全市却遭受了70年不遇的旱灾,花生种植基本全面受灾,减产严重。

为了保障农民权益,全面准确的落实减产情况,我司特在全市理赔队伍中抽调20余人及10余辆查勘车组成三农服务团队。截至9月10日,共计报案受灾429个村庄,覆盖乳山全市的15个乡镇。为了尽快完成查勘工作,为农民争取宝贵的花生抢收时间,我司三农服务团队在山东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及中支公司总经理室的带领下,连续奋战一周,头顶炎炎烈日,风雨无阻的挨家挨户的查勘花生受损情况。我司三农服务团队热心细致的上门服务,受到了各地镇政府和农户的大力支持和称赞,表示“太平洋保险是我们农民的可靠后盾和保障”。目前,理赔定损已进入后续收尾工作,待农业局等政府部门的正式文件下发后,我司将立即依法依规开展相关赔付工作。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太平洋产险始终秉承“用心承诺,用爱负责”的服务理念,深入农村,扎根农村,进一步发挥自身服务优势,提升保险服务质量,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阮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