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年度第三次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试

更新日期:2016-09-18

为重点解决车险理赔查勘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塑造保险理赔服务的新形象。9月12日,根据烟台保监分局的部署,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辖区内25家财产险公司的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质量进行现场测试。

此次测试地点在经区佳世客,测试形式为模拟事故和报案,检验公司理赔服务质量。测试内容主要为五项,查勘员到达现场用时、与客户联系用时、是否约定到达时间、现场答题以及查勘车辆是否洁净且有公司标识。

从测评结果来看,大部分公司客服能够快速连线、记录案情、态度和蔼、声音清晰、提示客户现场注意事项,并及时进行调度。本次测试到达现场平均用时为19分钟,查勘员平均到场时间为4.4分钟。23家公司能在10分钟内主动联系客户,有2家公司20分钟以后才与客户联系,有2家公司直接转接当地公司查勘员。19家公司查勘员与客户约定了到场时间。除3家公司外所有公司查勘车辆均有明显标识,可以有效辨认,5家公司是委托公估公司查勘,车辆也有公估公司标识。查勘人员进行现场答题有8家公司得15分,最低的6分。

 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测试,对现场选址、人员选配、测试技能以及测试的保密性和公平性都作了专门指示。白如和副秘书长莅临现场指导,并且一再强调测试的保密性,确保测试结果公正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理赔服务质量。  (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