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威海中支开展《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16-09-18

为了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推动行业反洗钱工作,严格履行金融机构对反洗钱工作的宣导义务,国华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以“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成立了以高长林总为组长的反洗钱活动宣传工作小组,开展了《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我司紧紧围绕“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这一主题,持续推动、深入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使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一是悬挂反洗钱宣传用语,发放反洗钱宣传材料。在反洗钱宣传月内,我司在营业场所悬挂反洗钱宣传条幅,并发放反洗钱宣传册、宣传单等,用于前来办理业务客户、公司员工及其他过往人员领取浏览学习。二是加大基层工作人员反洗钱知识宣导和培训。今年以来,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要求加大对基层反洗钱岗位人员进行反洗钱培训。截至目前,国华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参加山东分公司反洗钱专题会议共3次,中支自行开展反洗钱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共7次,全面学习了反洗钱工作的基本知识及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大额、可疑交易的识别以及日常反洗钱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等内容,并要求我司全体工作人员在掌握反洗钱方面知识的同时,在日常展业时积极向客户宣传反洗钱方面知识。三是加大户外公众宣传。在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国华人寿威海中支宣传小组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在修远书院楼下设立宣传点,小组成员挂好条幅、摆好桌椅和宣传资料等,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的条幅前为市民派发反洗钱宣传材料300余份,并为上前询问的市民讲解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我司营造了浓厚的反洗钱工作氛围,提升了员工打击反洗钱犯罪的意识,树立了公司服务形象,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同时,让不知道什么是“洗钱”的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让他们认识了洗钱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王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