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协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监管通报会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16-08-29

近日,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2016年上半年全省监管通报会会议精神。

会上,肖洪冰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孙建宁局长的讲话材料,传达了保监会“十三五”保险业发展与监管专题培训班精神传达提纲,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山东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威海市保险市场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结合会议精神,肖秘书长对秘书处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威海保险市场动态,做好市场分析;二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会员公司提供更好地服务;三是勤加思考,特别是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好协会自律工作,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肖秘书长结合威海保险市场的情况,安排部署了2016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保险姓保”,发挥好行业优势,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回归保险的保障本质。二是切实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工作机制,严厉查处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工作,加大与司法局、人民法院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诉调对接和保险纠纷调处工作,完善保险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三是深入推动行业创新工作。广泛动员行业继续积极参与“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加强行业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四是继续深化商车改革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商车改革一周年的经验教训,倡导回归理性竞争合规经营。五是创新自律形式加强行业自律。深入开展财产保险市场秩序票决工作,强化自律效果,建设和谐健康的保险行业。六是防范化解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积极应对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切实防范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传递的风险,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七是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白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