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反保险欺诈工作站成功破获一起宝马车骗保案

更新日期:2016-08-18

2016年3月20日15时许,刘某向保险公司报案称,鲁KLJxxx宝马车,在石岛停放期间被撞,前部受损,申请理赔。

保险公司立马组织查勘人员进行现场勘察,了解到宝马车受损金额5万余元,其车牌号为临时号牌,报案时不在事故现场,而在威海4S店报案,联系客户回勘现场,客户以各种理由拒绝,种种蛛丝马迹让查勘人员怀疑宝马车存在骗保嫌疑,2016年3月24日向威海反保险欺诈工作站报案。

反保险欺诈工作站对案件审核后,高度重视,立即移交威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过公安干警现场侦查,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2016年3月25日在警方有力证据下,最终宝马车主承认:伪造事故,骗取保险金的事实。

该案破获,得益于保险公司查勘人员的细心分析,发现疑点。得益于公安干警专业的技术侦查,掌握证据。威海反保险欺诈工作站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伸手必被捉。(孙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