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保险业积极开展系列特色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16-07-06

2016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与“保险文化建设推进周”活动期间,按照山东保监局和省协会的通知要求,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并结合威海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方案,除通知要求外,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

 一、在《威海金融》上设立宣传阵地,宣扬保险行业正能量。《威海金融》由威海市金融办创办,是威海市金融业理论研究、业务探讨、成果交流和信息传播的平台。市协会与市金融办沟通协调,决定在今年的“7·8”活动期间设立专刊,大力宣传保险行业。协会肖洪冰秘书长在杂志上发表了《探寻服务路径,管理回归市场,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一直在路上》的署名文章,同期刊发的还有《“点穴式”精准扶贫,威海保险业打造特色公益之路》和《从特色保险产品入手,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下一步,协会将在《威海金融》上刊登更多保险业取得的成绩,大力宣扬行业正能量,进一步提升行业美誉度。

二、联合开展威海市应急减灾急救知识推广普及活动。“7·8”宣传活动期间,市协会与威海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应急减灾知识普及活动”,主要包括进入威海市10所主要中小学、10个社区,开展普及应急减灾知识讲座,提高公民遇险自救、互救能力;开展多项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及演练;开展保险知识科学普及活动。

 三、整个行业积极组织“7·8”特色宣传活动。活动前期,市协会征订了“7·8”主题海报、T恤等宣传品发放供各公司张贴使用,并且将“7·8”logo、熊猫形象微信表情包等主题文化要素放至协会网站上,供各公司下载使用,各个公司紧扣“@保险,一切更简单”的年度主题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

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组织员工和客户代表近400人开展“要跑700”健步走活动。华夏人寿威海中支组织员工在海水公园开展“彩虹定位跑”活动,员工身着统一的服装,奔跑在设计好的“7·8”路线上,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泰康人寿威海中支在威海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全体员工摆出“7·8”造型并合影后出发,活动也吸引了许多路人的目光,部分路人还主动加入到活动中,跟大家一起走完全程。平安财险威海中支组织员工在市政府贯彻定位跑出“7·8”字样图形,并利用中途休息时使用创意牌照板拍照,鲜艳的平安橙配着绿茵茵的草地,在阳光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个公司都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今年“7·8”活动主题,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保险知识科学普及和宣传,拓展保险消费者宣传教育渠道,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创特色,建亮点,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认识保险、了解保险、信任保险。(威海保险行业协会 白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