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保险协会顺利通过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检查

更新日期:2016-05-19

5月17日,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对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检查。

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工作组听取了市保险协会防震减灾工作汇报,查阅了地震应急预案和抗震救灾专项应对方案等文件及会议记录,详细检查了本单位地震应急预案编制情况、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情况、贯彻落实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情况、2016年抗震救灾专项应对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及指导各保险机构开辟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加快理赔进度情况等。市保险协会防震减灾工作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市保险协会按照《威海市地震应急预案》、《威海市2016年地震重点危险区抗震救灾专项应对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相关的预案和工作方案,下发各保险公司执行。

按照《威海市地震应急预案》规定,威海保险协会作为行使“灾害评估与灾民安置组”工作职责,指导各保险机构开辟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加快理赔进度;督促保险行业对参保企事业单位、保险消费者宣传防震减损知识,集合力量协助被保险人做好预防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必将有效预防、及时应对威海市保险行业地震重点危险区抗震救灾工作,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保险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合法权益,更好地发挥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职能,促进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刘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