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最具爱心慈善团队”奖

更新日期:2015-11-17

11月15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手拉小手”——“君子之风 慈善威海”2015威海市慈善公益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最具爱心慈善团队”奖。此次活动旨在表彰为威海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爱心团体,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弘扬君子之风,推动慈善威海建设。

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一直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同时广泛组织动员整个行业积极参与其中, 2013年为积极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行业承诺,更好地履行保险行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捐助效益,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威海市保险业慈善公益基金”。该基金分为财险和寿险两个慈善基金项目,基金善款主要来源于保险行业协会拨款、保险公司及员工捐助。基金的主要救助对象有三类:一是在公司理赔后家庭依然非常困难需要救助的客户;二是各公司的员工(包括营销员)家中突发变故,无力承担需要救助者;三是市慈善总会提供的非行业内需要救助的困难人群。

奖项的获得是社会各界对保险行业参与慈善事业的高度认可,是各参与公司积极践行“保险 让生活更美好”承诺的具体体现。威海市保险协会将继续支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和号召全行业参与其中,汇聚整个行业的力量,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为慈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